開心的等著收涎日到來,卻沒想到先迎來的確卻是彣彣發燒了

106/05/28
一早就帶著糖糖和彣彣到台中ki呦咪親子照相館,想要幫兩姐妹留漂亮的寫真作紀念,但是一到相館就發現彣彣大便了
彣彣2個月的時候我嘗試換卡洛塔妮羊奶粉,本來每天一次便便,沒想到變成了3~4天便一次,嚇得我趕緊換回能恩水解1號,但是這便便習慣再也沒改過,都3~4天才解一次,也因此每次大便都超多
在相館內人超多,我想應該很多人忍不住捂起口鼻吧!因為我打開尿布時,整個炸開,連精心打扮穿的衣服都沾到了,不過ki呦咪還不錯,裡面有育嬰室及尿布台,所以換尿布很方便啊!
換完後兩姐妹就造型帶到樓上拍照,一直都覺得很順利,還計劃著下午要回南投婆家,沒想到在路途中感覺到彣彣身體很燙,心底一沉立馬載著兩姐妹回家
回家一量體溫,果然,彣彣發燒了,39.6度,當下也不囉嗦,帶著彣彣泡澡去,洗完再睡個冰枕(家有寶寶冰枕這東西真是不可少,放在冷凍庫預防萬一啊!),還順便在腳底塗了檸檬精油(據說有退燒效果,我真覺得還不錯啊!😅)折騰了一兩個小時,彣彣退燒了,然後一直到晚上都沒再發燒,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106/05/29
早上彣彣起來精神都不錯,爸爸還妄想者要帶兩姐妹出去玩,沒想到11點半左右彣彣突然開始寒顫,我一邊幫彣彣保暖著,一邊吩咐爸爸準備冰枕,果不其然,一下子就高溫到39.7度,因為逢端午節連續假期,所以簡單的做了和前一天一樣的處置,然後就帶著彣彣掛了急診,急診檢傷耳溫39.6度,醫生直接了當的說4個月以下要住CNC(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我掙扎著希望不要住院,所以要求驗血驗尿,醫生居然說這麼小她沒在急診開過檢查處置,所以我只好拜託兒科的學妹幫彣彣抽血,然後我帶著彣彣回家等抽血報告和留尿,在回家前急診還要求我簽了張自動出院同意書😥
其實回家的時候彣彣已經退燒了,但是還是得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好不容易尿袋留到小便,我還特地送到了醫院,過沒多久報告就出來了,小便常規WBC>100,這是個超高的數值,正常是0~5而已,從報告確定是泌尿道感染,這下我再不願意,也只能抱回醫院住院了,因為小小孩泌尿道感染需要打抗生素,只有住院針劑治療劑量才能穩定😢,住院當天除了上了點滴,還留了尿液培養,醫生為了不要有污染,用單導留尿(彣彣想必哭慘了,都是媽媽對不起妳😭)
106/05/30
寶寶泌尿道感染擔心上行性感染造成腎臟損傷,所以彣彣做了腹部超音波檢查,幸好報告正常沒有特殊發現,心一直懸著看到報告也讓我稍微安心了點,希望小便培養是大腸桿菌,就可以初步排除是先天泌尿道結構問題導致的感染啊!
106/05/31
小便培養報告出來了,確定是大腸桿菌感染,這下曾經作為護理人員的我真是被學姐妹笑死了,居然讓彣彣泌尿道感染😥,和大家一起發揮追究根因的精神,懷疑
1.二手尿布:因為朋友姐姐的寶寶穿不下了,載來我家送我,我就很勤儉的拿了這個不知道開封多久的尿布來給彣彣穿了,當專師的學姐說曾有好幾個就是這樣感染的,因為保存條件,尿布太潮濕的話容易滋菌
2.水塔:生產前幾個月我就搬回娘家,在彣彣感染前幾天才回到自己的家住,算一算快半年沒住的窩,水塔可能因為水不流動滋菌了😲
106/06/03
彣彣住院抗生素給藥完整5天,住在CNC只能每天兩次探視,雖然有認識的學姐妹照顧,但是還是好想她,所以拜託醫生再次檢驗了小便,結果正常後我就決定幫彣彣辦出院,帶口服藥回家吃,媽媽會記取教訓,努力執行清潔措施,絕對不會讓UTI再找上門
1.即使是小便也要沖一沖再用乾濕兩用巾由上而下壓乾,擦過的不能重複擦拭
2.大便堅持水洗屁屁
3.水塔請人定期來清洗
4.二手尿布掰掰

最後分享「EasyLiving隨身沖洗瓶」

這是這次彣彣住院我找來的好物
裝(溫)水8分滿,打氣,然後壓手把,不論是正拿或是倒拿都可以,壓力打出來的水柱可以很快速又方便的把屁屁沖乾淨,沖完之後再用乾濕兩用巾壓乾,尤其攜帶也很方便,大推啊!😚
之前我也曾用生產時使用的小可愛沖洗瓶,但是常常不小心沒放好就倒了,弄得床單溼答答的,相較下這個好用多了,但是前者經濟實惠,這個說真的價錢真的不可愛,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