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就是起因上一篇寫的「臨界/疑似粗動作發展遲緩」

這一份報告書真是讓我打擊好大

後來因為我真的是太生氣了,家人也不能接受

因此有跟整個評估團隊有了一點爭執

最後,大家也坐下來好好討論了一下

過程就不多說了

結論就是~職能治療師評估我家寶貝走下樓梯之肌力不足,會有搖擺的情形

因此評估分數是未達通過標準

在未經告知下,那個到現在還讓我質疑的疾病診斷報告也已經送出去了

只能等到肌力足夠時進行複評,也許能翻案?

好吧~無論如何,我就是得複評!!

開會的結果,讓我充分體會到,這個團隊的要求是"嚴謹"(嚴格?嚴厲?)的

那到底如何訓練肌力呢?前一陣子我真的好認真叫我家糖寶貝樓梯走上走下的

但是真的好危險哪!之前是嚴格限制她不得接近樓梯

這下叫她去走就像突然解放一樣

一直要求著要走樓梯,甚至大人不在附近她自己就跑上樓梯了

這行為~可讓她媽我吃足了苦頭,差點沒被念到滿頭包鑽進土裡去

這時,讓我看到沒有輔助輪的「滑步車」

哇賽~可以訓練幼兒的平衡感、提升下肢肌力、增強自信心、培養獨立感

讓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整天找google大師看哪一台好

滑步車百百台,品牌、價位、功能....真是讓我眼花撩亂

最後,我選擇了Kokua jumper 玫瑰紅,單價8900元/台

2016-04-09_095246.jpg

主要原因是因為它擁有兼顧速度下保有舒適度的絕佳避震效果

我在youtube搜尋kokua jumper影片時,看到國外一個小男生騎著它跳下「樓梯」

沒錯!就是樓梯呀!平穩著地,我的媽呀!我都要起立鼓掌了!!

再加上龍頭防鎖死,避免胸腹部穿刺的這個安全性考量

這兩個功能在比較當下是其他家所沒有的

再再加上,這台一整個也太~美了吧!夢幻的玫瑰粉色

想像我家女兒騎著它,迎面而來周遭都變亮了(這媽媽好有事?忘了初衷嗎?)

當下立馬決定,就是它了!

而昨天遇到學妹,一問下發現他家也是買這台

因為他們很喜歡帶著孩子參加相關活動及賽事

對滑步車有進行比較及了解,也是推薦這台

其實之前我是有考慮買木製(因為看起來質感超好)

但是聽到學妹說曾經在賽事中看到有人騎木製車裂開

oh~my god!真是超危險的,這個時候的我很慶幸我下單的不是原本考慮的木製車

加上他們的jumper已經是輪替到第二個孩子使用

(一整個覺得耐操的車車,不是一代就汰換了)

(而且他家女兒比我家還小,居然已經嚕著到處跑了!汗顏~)

雖然我購買的jumper還沒到

但是我相信我家糖寶貝一定也可以使用不錯的

 

 

 

 

arrow
arrow

    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