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第一胎照書養
我應該是個很典型的例子
從寶貝3個月起開始購買寶貝書籍
累積到現在超過500餘本
可能看多導致疑心病重重
當我的媽媽(照顧者)提出寶貝容易跌倒的質疑時
雖然當媽的觀察後覺得還好
還是忍不住掛了小兒神經科
並拜託醫師讓寶貝加入小兒發展聯合評估
卻沒想到這個錯誤的決定是個惡夢的開始
寶貝進行了物理及職能治療評估
整個評估過程治療師說寶貝有習慣性W型坐姿
透過問答,觀察紀錄各個評估結果
然後問我小朋友會不會自己扶物單腳一階穩步上下樓梯
我回答我們家的階梯高陡,避免危險其實沒有嘗試過
因為評估室外面正巧有治療用樓梯
我就帶著寶貝去試試看
第一次嘗試看的出她既興奮又緊張
迫不及待的跨出第一階
當媽的我其實很訝異她上樓走的不錯
但是下樓梯我太擔心不小心跌倒
所以扶著她下樓
總之,順利評估完畢
隔天一早,我意外的接到醫師的電話
說結果都正常,要我不用緊張及擔心
只是需要注意不要再W型坐姿了
我想,應該就這樣了
沒想到,隔了20天我拿到報告書
上面寫著粗動作疑似發展遲緩
真是讓我納悶極了!
我忍不住詢問哪個環節做了這個判斷?
哦…原來是剛滿1歲7個月的寶貝無法自己穩步下樓梯,評估分數0分
而且表現態度一副專業不容質疑
到底?所以路上一干走路內八的人都有發展遲緩的問題?1歲7個月的小孩有80%能自己穩步下樓梯?否則哪裡來的自信說我家小孩不如一般小孩,是個粗動作發展遲緩的小孩?
然後,今天我盛怒時,跟有小孩的同事抱怨
一個回答我說,她的小孩被說有小腦症,另一個也被評估疑似發展遲緩
而且都沒有被告知就直接上傳通報
接獲報告書才知道原來我的小孩是這樣診斷
同樣的主治醫師,同樣的團隊
就在我就職的醫院
我無言了,這樣的團隊,你們說呢?
arrow
arrow

    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