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桃太郎

話說,當初的我,也不知道基於什麼因素

總之,我就是入手了這棵長歪了的桃太郎

我想這應該是雙頭被砍下來的吧

養了一陣子,我的頂芽終於美美的,葉形也對稱了

重點是,我終於買到手術刀了(買這支刀還有一段辛酸史阿~)

所以,就開始動手囉

首先,決定要取芽的位置

因為葉距很近,因此要先將取芽點下圈葉子拔下來

請記得要輕輕的左搖右搖同時向外拉

等到看的到莖的時候,再拿起手術刀橫切

頂芽就漂亮的取下來了

接下來就靜置於通風陰涼的地方

等待長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桃太郎 取芽
    全站熱搜

    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