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手媽咪鍋是因為家裡20公分的花鍋不夠大,在家只能當作飯鍋的功能
想入手新鍋的念頭一直揮之不去
在看了許多部落格的介紹後,我決定入手26公分媽咪鍋

看看,一起擺在爐灶上多麼可愛😙
就是要這樣才有煮飯的動力嘛
LC鍋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它的燉煮功能
難得這麼大一個鍋來家裡,立馬試試看滷豬腳

跟著食譜來到這個步驟,一切都很美好
全家殷殷盼盼等著豬腳上桌
沒想到悲劇發生了
食譜建議燉煮1.5小時再開鍋
沒想到時間還沒到我就聞到烤焦味了
一開鍋差點沒暈倒🤤

豬腳整個焦碳粘在鍋底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豬腳拔起來
重點是,第三次!這個鍋第三次使用而已
真是欲哭無淚😢
這如果是一般鍋子早被我丟掉了
偏偏是十幾張小朋友換來的
真佩服我當下還有心情拍下這張照片
整個心都在淌血啊!
老公居然還很鎮靜的叫我依循LC說明書的方法,用小蘇打粉煮鍋
然後在晚上八點多開著車出去幫我買小蘇打粉(用的是下面這一包)

我默默拿著小蘇打粉平鋪在烤焦的地方
然後裝水蓋過燒焦的地方
直到水滾後讓它持續滾沸
我則不斷拿著矽膠鍋鏟來回「吐一吐」
不斷的煮沸~冷卻~煮沸~冷卻,沒辦法,看鍋這樣我真的睡不著
持續了4個循環,就這樣和我的鍋玩到凌晨3點
終於,我的鍋回來了

上爐灶小火煮一下,上個油讓它吃進去
又是好鍋一把😅

arrow
arrow

    糖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